P1080577.JPG

 

 

農曆過年後右耳忽然一直有耳鳴現象,

撐到上週才開始找醫生,

先看中醫,

醫生說是耳朵和眼睛之間有條管不太暢順,

不是很嚴重,先吃三天藥看看。

吃完三天藥,情形沒什麼改善。


可能是我比較心急,

問了公司鄰居幫介紹附近的西醫診所,

醫生說我不是耳鳴是耳塞感,

也是開了三天藥,

吃完也沒什麼改善。

 

 

想想實在不行,

台北同事建議我先找大醫院做徹底檢查找出原因,

所以昨天就網路初診掛好號,今天請假看醫生。


早上老爺比我還緊張直催我動作快點,

到了醫院,媽啊,病患真多,

寫好初診單報好到,

還要量身高、體重(早知道就少喝點水)

很好,身高縮水就算了體重還給我增加  resserver_039.gif



到了二樓候診室,等了好幾下下,

終於輪到我了,

醫生很詳細的問我狀況,

還拿我不知道名稱的器具往我兩耳吹風,

然後要我等等到聽力檢查室做檢查。


聽力檢查分為三部步驟,

1. 先到一間檢查室聽我吞口水的聲音

(很不好意思,

好像是我的耳朵孔太大護士小姐還費了點功夫才完成這個檢查)097.gif


2. 換到另一間檢查室,

   分左、右耳檢查,好幾種頻率小小大大聲的測試

   最後還有人的講話聲。


3. 最後一間檢查室,

   平躺閉目額頭、兩耳處貼靜電片檢查腦幹。


完成這三個步驟後,再到候診室等醫生的解說。


醫生給我看檢查圖表,說我腦幹很正常,

但右耳很明顯的聽力不足,

可能是突發性耳聾

(可是...我還聽得到聲音啊,

只是感覺隔著一層厚厚的東西)


醫生跟我討論要不要做為期一個禮拜的類固醇療程,

剛開始我蠻排斥的,

因為我對類固醇印象相當不好,

除了怕胖、月亮臉的後遺症,

還認定它是禁藥(體育新聞看太多了),

醫生解釋類固醇是有胃潰瘍、高血壓、糖尿病的後遺症,

不過必須是長期服用才有可能,

我只服用一個禮拜,應該不會有這種現象。

我問什麼吃類固醇的成功率?

醫生說1/3會痊癒,1/3會有改善,1/3無效。

我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接受醫生的建議,

吃一個禮拜的類固醇試試看,

醫生還提醒我少去吵雜的場所 

(這句話,老爺點頭如搗蒜)face20(313).gif


至於耳鳴則是同步治療,

下禮拜再回去複診做聽力檢查看成果如何。

 


拿了一禮拜的藥回家分裝成這樣

P1080575.JPG



出了醫院,想去看電影,

老爺不陪我去,只送我到捷運站   216.gif

 

 

 

到了大遠百華納威秀,

因為刷花旗信用卡可以看兩部,

我就挑了13:40『神火之賊』、

16:40『華麗年代』一次看個過癮。

P1080540.JPG

 

 

 

免費電影的位置劃很差,

F排,

是要我把頭掛在椅背頂上看嘛?

P1080555.JPG

 

 

 

坐在電影院,聽著音效,

心想,好里加再,我還聽得到。

『神火之賊』男主角長得好清秀,簡直是帥到爆

『華麗年代』小潘潘唱做俱佳,

妮可的戲份太少了,讓我小失望。

 

 

 

看完電影走出來,

剛好碰一個小型現場演奏

P1080567.JPG

 

 

P1080569.JPG

 

 


感謝老天爺,

我還能聽得見這麼優美的旋律 th_039_.gif

 

 

經過這些天的煎熬,

網路上也看了些有關耳鳴的資訊。

今天的結論,

還好我的腦部沒問題,

右耳的問題不會蔓延到左耳。

 

奉勸有戴耳機聽音樂的朋友,

盡量減少配戴時間,

多愛惜自己的耳朵。

 

 

 

以上,

看診心得報告完畢,

injoy下台休息一鞠躬。th_039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