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作祟 別失去純真


國小時同屆有個女生課業很好,

她每天都穿著很漂亮的蕾絲洋裝來上課,

像個小公主一樣受大家的喜歡及愛戴,

同學間也流傳著她是有錢人家的小孩。


有天學校校慶,許多家長來到了學校,

有一個穿著略顯隨便的婦人來找她, 

同學間竊竊私語的討論著那個婦人是誰, 

引起了小小的騷動...

忽然間小公主哭著對婦人大叫了起來, 

她說:「妳為何穿這樣來學校看我?讓我很丟臉!」

婦人流下眼淚,朝著小公主的臉打了一巴掌, 

說:「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我是妳媽媽耶....」


這段回憶一直留在我心底。

長大後,身邊的人漸漸離開鄉下到都市生活,

很久沒回家看爸媽, 

有時回到家只是跟爸媽要錢, 

要到錢又匆匆的離開了....

我想,他們只是生活忙綠?

而或, 

回到這沒落的漁村就跟小公主見到穿著不夠體面的媽媽, 

一樣覺得丟臉呢?


其實生活不富裕並不可悲, 

可悲的是讓自己本質變了失去了最初純真的心...。





文 / 濱崎林不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