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闐白玉三姊妹  





昨天忽然心血來潮,

幫我的和闐白玉三姊妹拍照。123.gif



依手鐲版型區分命名,

左邊是大姊、中邊是二姊、右邊是小妹。




她們是我在幾年前的半年內陸續上網收購回來的,

都是崑崙山脈的和闐白玉,

因開採地不同,質地、名稱也有所不同。



以下是她們各自獨照,

文中並將一一介紹她們的由來,

因獨照實在看不出誰是誰,

所以在照片當中擺粒骰子以利區分。



 

和闐白玉三姊妹 -大姊

和闐白玉三姊妹-小妹



三姊妹中最後買的和闐白玉手鐲,

網拍店家原先是打算留給女兒的,

看我很有誠心,

先傳相片讓我看過確定要買後,

才po上網讓我下標收來的。




新疆和闐白玉,保證書寫新疆和闐特級白玉-水料,

有極細蘿蔔絲紋,顏色、質地直逼羊脂玉。

版型相當貴氣,就像大家閨秀一樣的雍容華貴。



和闐白玉三姊妹-小妹








和闐白玉三姊妹 - 二姊

和闐白玉三姊妹-二姊



第二支網拍收購回來的。


是俄羅斯和闐白玉?(個人不怎麼有把握的判斷),

不像韓國白玉那麼乾澀,

是和闐白玉那是無庸置疑,但開採地是哪裡呢?

只有油潤感,沒有溫潤感,水料,

所以我想應該是俄羅斯白玉。

版型是三姊妹裡最適合我戴的,顏色亮
、搶眼,

不計較開採地的話,她的配戴效果是第一名。

我說她像是野玫瑰,辣而多刺,可惜少了一點內蘊感。

 
和闐白玉三姊妹-二姊

 

 


和闐三姊妹-小妹

和闐白玉三姊妹-大姊



三姊妹中第一支網拍收購來的,

新疆和闐白玉-山料,

內含石紋,有小黑點,
沁色。


這位小妹真的很像小家碧玉,中規中矩的,

一看就知道她是年代已久的新疆和闐白玉。

和闐白玉三姊妹-大姊

 

 



買玉石類寶貝我在乎幾點:

1.天然A貨。

2.版型要適合,

  無論是圓型、橢圓型、圓骨型
戴起來不卡手

  才算合格。

3.貨真價實。  

  不要拿甲貨當乙貨賣。



至於其他的顏色啦,開採地等等的,

我就不是那麼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